康德法律文教機構

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76號

04-22217001

很感謝康德有針對三等監獄官的專業課程【考取心得分享】

監所員現職晉升三等監獄官成功(三次通過筆試)

110司法三等 監獄官考取/連世明(監所員成功晉升)
    報考司法特考三等監獄官,我考了三次,對於一位在職的管理員來說,一方面要值勤務,一方面要準備考試,是很辛苦的,尤其國考準備是長期的挑戰,不堅持隨時可能放棄,唯有明白想要自己方向道路,才是持之以恆的動力。很感謝康德補習班有針對三等監獄官的專業課程,讓我有閒暇空餘的時間,可以利用補習班的課程上課以及藉由大量的書寫方式提升及修正寫作的方式,讓我在今年國考中拿到不錯的分數,總之,謝謝康德!

    我是104年考上四等監所管理員,但受限於三等監獄官須有大學學歷,所以,以在職年資三年的條件等同大學學歷報考監獄官,我總共考了三次,第一次備取、第二次備取十名、第三次正取第十九名上榜

準備技巧
因我本身係在職管理員,看書研讀的時間有限,我會先把各科的筆記整理完畢或在一個階段後循序漸進的研讀,通常都在休假的時候到圖書館或在家夜深人靜的時候研讀,也較能夠專心思考。

各科的準備方式
(ㄧ)監獄行刑法與羈押法:
此科目我拿的八十九分,實在有夠高分。此科不但本法及細則須勤加苦讀外,子法更是勝過其他考生的不二法門,子法的種類繁多,如:受刑人作業實施辦法、監獄及看守所器械使用辦法或被告資料調查辦法等,均須統一整理過將其轉化在自製筆記上,須有耐心及毅力,如此,此科目拿高分必不是問題。
(二)監獄學
此科目我拿下的八十分,連我自己都很意外,可能這幾年都考特殊收容人處遇及困境吧!總而言之,自製的筆記很重要,人總有遺忘或者疏漏的地方,將書本或講義的內容擷取部份重點,日積月累勤加研讀。
(三)犯罪學與再犯預測
此科目我拿了七十二分的成績。犯罪學除了三等監獄官的歷屆試題外,觀護人的犯罪學試題也要有所觀望;再犯預測方面,我是使用霍華德老師的課程,熟記精讀,相信也會有不錯的分數。
(四)諮商與矯正輔導
此科目我考的三次三年,第一次拿的五十九分,第二次拿了七十二分,第三次拿了二十四分,今年的考題內容傾向心理學系,係大部份考生的敗筆,但理論及技術必須勤加研讀寫作,促使對理論及技術的認知。
(五)刑事政策
此科目我拿了五十九分的成績。刑事政策的範圍較廣,把王薔老師上課的內容精讀及該科目的出題大綱有哪些,再搭配補習班的補充資料或自行尋找一些補充資料,如此而言,相信不至於有難看的分數。
(六)其他科目
由於其他科目表現欠佳,如少年事件處理法共有兩題,我各得1分、1分,筆墨分數,方向寫錯二分法,不是對就是錯;刑法方面,此科唯有勤作考古題,把各種狀態區分,利用三階段式論述,相信成績不至於難堪。此科目我拿下十七及十八分,算是不錯的分數。

活動訊息
  • 觀護人連5屆狀元榜眼探花在康德
  • 賀康德【監獄官】錄取人數再創新高-113新班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