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德法律文教機構

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76號

04-22217001

康德客服人員真得十分貼心【考取心得分享】

現職成功晉升三等監獄官

110司法三等監獄官 王鐘賢 (監所員在職成功晉升三等)
   說來話長,我原本職業是物理治療師,看起來工作還不錯,但是一成不變的工作跟”薪水”,以及在民間社團工作的經驗,因此毅然決然報考監所管理,從107年準備不到三個月一次就考取四等監所管理員,108年到矯正署受訓後分發到嘉義,在108年時以純自修方式準備監獄官,但是結果很慘,離第一試錄取標準差了5分。109年認識到康德專員的盼屏姐,於是報名了109年的強效題庫班,在109年成功通過了第一試,但是離錄取還尚遠,不過說遠也不遠。選擇康德的理由,就是精緻的課後服務、複習到最廣最全面的範圍--於是我110年報名了康德的監獄官全修班。康德客服人員十分貼心,康德專員-盼屏姐時不時提醒我要寫考題回班給老師批改,雖然在疫情之下一延再延的考試繼續鼓勵考生我要多操練考題不要放棄。

各科準備技巧:
1.國文:

康德卓老師,值得推薦,可以上全修班,他交給你的模板可以應對許多題型109年我國文作文只有慘慘的28分,於110年報名全修班,狠狠低背老師的模板,作文提升到34分了,感受很多。
2.法學知識與英文:
這一科的分數對於有正職工作的人,投資報酬率太低。司法特考的話,但是可以保持每天練的30題的習慣還是會有提升改變的,個人覺得可以靠練習考古題提升分數的不建議就給他放棄。
3.刑法及少年事件處理法:
刑法

特別感謝幫我改題的藍老師,記得寄過去好幾份考題老師都很仔細的批改,上課的講義也超珍貴,每單元的後面都有練習題可以自我操練複習,每個考題老師也仔細說爭點在何處?重點怎麼寫,真的很感謝藍老師。
少年事件處理法
少事法近年來幾乎都只考本法部分,鮮少考到辦法跟細則部分,記得本法要熟記,最好可以背的都背吧!上課記得老師提示的爭點在何處要熟記,課後要練習,最好寄給老師批改,這樣可以省下很多時間。
4.監獄學
康德王老師的教材很夠了,也很精簡了,剩下的只有熟記,熟練,王老師的講義說真的比起市面上的講義,參考書整理的很好了,也不用外求啥大學研究所考題,只需要把老師的上課提到的重點熟記,作一份自己的筆記,心智圖做考前複習就夠了,把時間給其他科目。
5.刑事政策
這科目可以說跟犯罪學跟監獄學相輔相成的科目,要得高分除了犯罪學理論要很熟以外,也需要熟悉監獄學矯正理論因此本科最佳的介入點是複習完犯罪學,監獄學之後再服用效果方最佳,康德的王老師的講義也超棒,如廣告詞所說的”提煉再提煉,濃縮再濃縮”,才來精緻完成超精華講義,老話一句熟讀老師講義即可再加上課後題目練習。
6.諮商與矯正輔導
聽說,諮商輔導屬於心理學的一部分,所以心理學好,諮商輔導就一定好...不過,我沒學過心理學,一切都是從0開始,康德的鄭老師的講義也是很詳細,已經將所以理論含入在上課講義內,固然剛開始上很辛苦理論抽象也很難理解,不過在鄭老師帶領之下相信可以如倒吃甘蔗,可以漸入佳境得到讀這一科的興趣。
7.犯罪學與再犯預測
考監獄官的大家都是犯罪學的箇中翹楚。監獄官的犯罪學難度也是很高的。康德的良育老師的講義也是超級精華版,也不需要外求其他的資料,僅需要練習考題對考題的變化作適應,考前我也只是以老師的講義在整理為自己的筆記做短時間的複習,尤其近年來又多了再犯預測這一個小科,在其他大學也幾乎沒有開課,感謝康德的霍華德考師為我們考生做整理,把所有的考點整理成講義,而近年來考題也不離其中110年也從其中出題。
8.監獄行刑法及羈押法
監刑法

康德對監刑法真的很用心,除了正規之外,還有申論加強,良育老師為考生上課真的很用心,課後真的要背法條,可以的話要把條號記起來,也有部分加分效果,本科也會與監獄學跟刑事政策考科有相關,讀的好的話也會幫監獄學跟刑事政策有點綴效果。
羈押法
本科市面上看來僅有康德開課,真的很難得,固然羈押法幾乎有百分之87跟監刑法相似,但是良育老師就是不會打87折呼悠學生,一樣從頭開始教授,因此,在康德監刑法光是上課就複習三次了,三次了,三次了(重點說三次),康德老師真的很用心在講義編排,考題設計,及爭點講解,老師的資料講義很足夠了,仔細精讀即可。

   準備國考是一段非常痛苦的過程,尤其在110年部分考試就延了3個月,心中的焦躁很難言語,之後第一試放榜後我才知道錄取人數只有22人,我排名序列大約計算是在23-24名,第一時間打電話給盼屏姐,盼屏姐安慰我不要放棄第二試第三試都要去,在體測時我親眼看到有人跑步是5 分53秒,硬生生就是沒過,第二試放榜之後光試跑步沒過就有9人,當時我心裡默想,希望有幾個人在我前面名次的有一兩個沒過,到了第三試口試,康德也有辦理口試訓練,只因當時我上班無法到場,不過我也有些資料就自主訓練了。(關於口試內容部分我就不在此敘述了),到了放榜了前一天,我剛時真的深深地覺得我是不是有了憂鬱症了,自己在想是否需要看精神科了,整天都不安穩,放榜後知道自己榜上有名,馬上跟康德的盼屏姐說,盼屏姐也超緊張問班上的同仁,真的有沒有我的名字,當下盼屏姐打電話給我說”你真的上榜了”..當下真得快哭出來了。

   記得,有老師說過,選擇考試就是選擇孤獨選擇寂寞,是一條其他人都無法理解的過程,尤其像我這種在職考生放假之後,別人在討論去哪裡玩?哪裡吃飯?而自己就是在趕進度、寫考題,是無法放鬆的,但是放榜之後,榜上有你的名字,你就知道那時候的甜美是無法以言語描述的,願看到這邊文章的考生,榜上有你的名字!

活動訊息
  • 賀康德【監獄官】錄取人數再創新高-113新班開賣
  • 觀護人連5屆狀元榜眼探花在康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