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德法律文教機構

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76號

04-22217001

康德有提供的申論題批改服務,使學生能夠得到反饋【考取心得分享】

優異考取

110司法四等 書記官 邱均安
       經過身為觀護人的母親朋友的推薦,便決定詢問看看。實際上課後,各科課程內容都很豐富,老師上課也十分用心,許多老師都會分享生活中的例子, 以貼近自身周圍環境的舉例來加深我們的觀念,亦有進階內容的補充,使回答方面可以更有層次。而康德有提供的申論題批改服務,使學生能夠得到反饋,透過不斷調整,一邊學習一邊精進答題技巧,有非常大的助益。
上一次考取四等書記官,因些微分數的差距而未能錄取,在面臨先尋找工作還是再努力拚一年的抉擇中,經果與父母和朋友的討論,並在父母的支持及體諒下,再次以全職考生的身分,於 2020 10 月重啟國考之路。這條路上不僅是課業理解或學習上的困難,更艱難的是精神上能否堅持下去,雖然時常覺得辛苦,但想到父母讓我無所顧慮、專心致志的全力衝刺以及看到自己名字出現在榜單上的喜悅,便使我有動力繼續向前邁進。然而 2021 年疫情持續膨脹,考選部決定延期辦理考試,當下我的心情其實是錯愕的,不過轉念一想,有更多時間能加強熟悉的部分、補強不足的部分,想必能獲得更好的分數,我想多那兩個月的衝刺,使我有更充足的準備。而在 2021 12 30 日, 我懷著惴惴不安的心情打開成績單,結果和上回不同,「錄取」二字映入眼簾,我震驚到冷靜,並逐一通知家人們,隨著他們歡喜的祝賀,我的喜悅之情也漸漸湧入心頭,當初選擇再次努力真是太好了!
【各科如何準備】
《國文》
選擇題的部分及作文的部分我較為擅長,讀老師提供的教材便足以,公文的 部分主要練習是反覆練習如何精簡而準確。
《民法概要》
老師上課幽默風趣、清楚易懂,以生活時事帶入觀念,可以以記入實例的方 式記起理論,課後再加強練習課本的申論題及選擇題。
《法律知識與英文》
因為特別法及英文的部分我較不擅長,因此平常除了聽課外,課本上各種考試的題目跟考古題也仔細練習,英文的部分則是每天記幾個單字,增強熟悉 度。
《刑法概要》
老師的課本內容非常充足即清楚,上課內容補充及修法部分講解也十分即時 和詳細,熟記重點,並以申論題的練習加強記憶
《民事訴訟法與刑事訴訟法》
 民事訴訟法我較不擅長,主要亦是透過不斷複習課本內容,加深理論部分輔 以大量的申論題的練習改進答題技巧。刑事訴訟法的部分,則是強化過往熱 門考題外,加強新興考題趨勢並留意修法部分。 總結而言,各科不論是申論題還是選擇題我準備的方式都是練習大量的考古題,申論題的部分經由老師批改後,可改進答題技巧,並加深觀念。

活動訊息
  • 113【強效題庫班】3月全面開課
  • 觀護人連5屆狀元榜眼探花在康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