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德法律文教機構

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76號

04-22217001

非常感謝康德的幫助,讓我對法科建立了穩固的基礎【考取心得分享】

地特四等法律廉政桃園市狀元

陳璇_110地特四等法律廉政(桃園市)
    由於非法律專業,對於法科較不熟悉,且較喜歡自由安排讀書時間,因此決定購買補習班函授課程,在經過多方比較後,發現康德主打法律相關的課程,師資豐富,且每年錄取率高,有任何修法或是與考試相關的資訊也會即時提供,因此最後決定選擇康德。
    今年是我第二次準備國考,第一次準備國考即選擇康德函授,覺得老師上課淺顯易懂,對於各爭點也有詳細的介紹,也會教導我們如何解題,雖然第一次考試差一點而未上榜,然對於康德的教學仍感到十分滿意。今年準備地方特考法律廉政類科目,但準備時間僅有五個月,透過前一次上課的筆記,加上今年度的課程,幸運的考取唯一的名額,非常感謝康德的幫助,讓我對法科建立了穩固的基礎,能夠順利上榜。
【各科準備方式】
1.國文:在國文科選擇題部分,第一次準備國考時有購買共同科目,平時會練習課本中的題目。公文部分則是在考試前多看課本中的格式,閱讀老師提供的範例,熟悉公文的寫法。
2.法學知識與英文:在英文的部分,我偶爾會上網找歷屆試題練習,培養自己的英文語感,這樣考試時對於英文比較不會因為太久沒接觸而感到陌生。法學知識的部分涉及許多不同的法律,包含憲法、刑法或民法等等,因為專業科目裡有法科,因此沒有特別準備,但偶爾一樣會找歷屆試題練習,有錯的或是不懂的直接找法條對照,練習久了就會記起來了。
3.行政法概要:在準備考試的時候就直接寫選擇題,比較能夠知道考試的方向與重點,從做題目中發現自己不會的地方,然後再看題目解析及相關的法條,並且做成筆記,尤其選擇題有些題目比較刁鑽,會特別寫在筆記裡提醒自己注意,考試前一兩週再看筆記的內容複習。
4.刑事訴訟法概要:在第一次準備國考時即有準備刑事訴訟法,這一科是我覺得困難的科目之一,不過王葦老師上課內容有趣,透過結合實務來幫助我們理解,某些考試的重點章節也會特別提醒,還會教導考古題的解題方式,讓我獲益良多。這一次準備,最主要是以反覆練習考古題為主,結合之前王葦老師上課的筆記,看到有不會或是新的見解,就會補充在筆記中,一次次練習,對於類似的題目統整出一個答題架構,在考試時遇到也比較能夠得心應手。
5.刑法概要:第一次上王葦老師的刑法課程時便整理了完整的筆記,對於每一個法條的爭點,老師也都會詳細的說明,加上這次藍因老師的刑法課程,會特別帶領我們練習刑法的答題架構,對於在考試時要如何作答有更明確的方向。本科需要熟記各法條,特別是個人法益有關的部分,是考試的熱門法條,考試前多寫考古題,練習答題架構,透過擬答來看自己有哪些爭點或哪些法條沒有注意到,如果遇到不會或忘記的地方再回頭複習。
6.公務員法概要:這一科涉及許多與公務員有關的法律,範圍大,剛開始準備的時候比較沒有方向,但透過歷屆試題,可以大概整理出比較常考的題目以及相關的法律,把常考的法條熟記,尤其是函示的部分,需要多加注意,自己消化統整後會對於考試有蠻大的幫助。
【考後心得】
    考公職真的是一件需要耐心與毅力的事情,一開始決定要考公職的時候,看著身邊的朋友都能夠開開心心的出去玩,自己卻只能待在家裡或是圖書館讀書,難免會覺得有點羨慕,而且準備過程中常常會發現自己哪裡又忘記了、哪裡不知道怎麼寫而感到挫折,不過真的不要因此而感到灰心氣餒,一步一腳印,只要能夠腳踏實地,跟著康德老師上課,而且勤做考古題,相信自己,給予自己信心,考試時即使遇到不會的題目也不要放棄,一定會有成功的那一天!

活動訊息
  • 3/22-30一起報名最高省5000元
  • 113【強效題庫班】3月全面開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