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德法律文教機構

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76號

04-22217001

跟隨康德老師的步伐調整自己的複習方式【考取心得分享】

觀護人少事組全國狀元

110司法三等觀護人(少事組)/蔡亜庭 (全國狀元)
    我選擇的康德課程,原因是在搜尋課程的資料時,發覺專門針對觀護人類科開設的複習課程較少,且康德的強效題庫班除了有課程講授外,老師亦會教導申論寫作的技巧,且會經由批閱題目協助同學們改正寫作方式,故在複習階段中,我考量自己於申論題的寫作能力上仍有不足,因而選擇康德作為我主要的複習資源。
    在進入康德強效題庫班的學習前,我已經已開始自行複習,但在強效題庫班開始上課以後,也跟隨老師的步伐逐漸調整自己在各科的複習方式。

  1. 刑法-王葦老師,老師的講義搜集歷年的考古題,且不侷限在司法三等的難度,也綜覽其他類科的刑法考題。而經由老師課程中大量題目的講授,能讓我更快速地掌握各個條文的重要爭點,也在自己重複練習後對於該科考題的申論寫作更加有信心。另外,王葦老師對於修法的內容,亦會提供學生簡明易懂的說明,像是今年考題就考出刑法185-4的新修法內容,老師考前的重點整理協助我在該題獲得不錯的分數。

  2. 犯罪學-良育老師,老師對於犯罪學的講授清楚、容易理解,也協助學生建立理論背誦的架構。而當我將已完成之申論題交給老師批閱,老師總是細心批閱、提供許多撰寫上的技巧與建議。同時,老師也鼓勵我可以在課程後自行整理該科目的體系,因此,我亦會在課程後將課程筆記、講義重點再整理成自己的筆記,如此的作法協助我之後在犯罪學一科的複習上更為有效率。

  3. 諮商輔導、心理學-鄭自強老師,鄭老師的諮商輔導課程講義是我複習時最主要的內容,其編排相當適合作為繪製心智圖的參考,又老師常提醒在諮商與心理學的學習上,要能夠建立自己的體系,在作答時亦可以較有結構,是以我在筆記整理上亦是參考老師的講義單元進行編排。另外,雖然我是諮商輔導本科系的學生,對於這兩個科目的熟悉度較高,但鄭老師常會提醒我們要勤加練習申論寫作,因此我在自行練習後,也會將寫作內容交給鄭老師批改,了解自己在寫作上有無需要改進之處。

      整體而言,康德的強效班課程內容與題目批閱協助我在申論寫作上有蠻大的進步,從如何審題、建立答題架構至考試趨勢,各科老師都會給予適當建議,使我透過幾個月內的練習,皆能夠獲得不錯的成績。
    最後,分享我的收穫予學弟妹:備考過程中常會感覺挫折與孤獨,但是在經驗一切之後,我們能夠在回首看這段過程時,因為自己的堅持與努力而感受到成長,而在這段歷程中,最重要的事情無疑是了解自己的狀態,並適時地調節自我的情緒與壓力。在漫長的備考生活中,我會安排每週的休息時間來給予自己休息的片刻,偶爾出外走走、運動,除了讓身體從久坐的狀態走出來,也讓自己的心靈能夠好好休假。照顧自己,並作自己在考試中最好的戰友。

活動訊息
  • 觀護人連5屆狀元榜眼探花在康德
  • 賀康德【監獄官】錄取人數再創新高-113新班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