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德法律文教機構

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76號

04-22217001

康德是專辦觀護人的,服務人員態度很好【考取經驗談】

全國榜眼

林佳琪-112觀護人() 應屆考取/全國榜眼
      由於本身是諮商輔導系,大一覺得要考心理師這條路太過漫長,且又很喜歡犯罪相關工作,所以就決定報考與本科系有關的觀護人,於是大二上就開始補習之路。那時候爬文發現康德是專辦觀護人的,看評價也不錯,詢問時服務人員態度很好,所以就選擇了康德。
☆康德提供的服務
1.批改服務:申論題的進步神器,對我很有幫助
2.問問題:就算是函授的同學,也能用信箱和老師溝通及問問題!
3.修法實務講座:抓住考題趨勢
☆最推薦的老師
1.藍因(邱子庭):就算是非本科生也能聽懂,且老師整理的判決讓讀書更有效率,且老師批改考卷很細心
2.良育(游宏偉):上課就能理解,複習不需花太多時間,老師批改的犯罪學給的建議都超好用!也因此申論進步很多
3.陳老師:上課老師會舉例也會說明法條背後的意義,如為何會這樣立法,也會補充那些法律的疑慮及問題點,作為拋磚引玉,讓我們思考,且老師教如何讀法律的方法非常實用,如練習考古只要寫出架構就好,不用浪費時間寫出整篇,這樣也可以讓練習更有效率
☆函授的推薦
1.自行調整播放速度
依照自己的進度,彈性調整影片速度,更有效率
2.自行決定進度
因我是喜歡自己規劃進度的人,所以函授讓我比較沒有壓力,也能自己安排進度比較彈性
3.搭配批改服務提高上榜機率
就算是函授也能享受批改服務,透過老師建議,讓自己不斷進步
☆準備過程
        一開始看到法律頭昏腦脹,剛上刑法時,壓力超級大!看到一堆法條就想吐,頓時抹殺我對法律的興趣。記得我剛剛練習寫申論時,沒有內涵、花很久的時間,甚至刑法罪名都開不出來,最基本的列點開標都寫的亂七八糟,連最拿手的心理學下筆都有困難,無法寫出完整內容,整篇申論看起來就像一盤散沙,我開始懷疑自己真的有辦法應屆考上嗎?這麼多內容對我這個健忘的人我有辦法掌握嗎?我真的有辦法在考場寫出漂亮的回答嗎?漸漸的我對考試開始失去信心,失去準備的動力。
但是,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忘記是很正常的!多練習就會記住!」我是一個忘東忘西的人(高中上學曾忘了帶書包XD)別人是過目不忘,我是看過就忘,所以我知道自己的記憶不好,我就要花比別人更多的時間、力氣,讓我把這些龐大的內容刻在我腦海,幫助我記憶的方式就是 1.使用心智圖 2.大量的申論題練習:一題練23次以上,練到我看到題目開頭我就記得這題在問什麼?最頭痛的刑法也是,原本常常忘了開哪些罪名,但透過大量的刷題,我慢慢看見自己的進步,進而從中獲得成就感。
        兼職讓自己珍惜讀書的時間 大學期間,我也有去做「短」時間的兼職,目的是提醒我自己要珍惜讀書的時間,保持讀書的效率,雖然很辛苦,但領到薪水和保持讀書的效率我覺得很值得。另外,看和犯罪有關的電影\戲劇增加動力,準備過程常忘了當初想考觀護人的初衷,所以我就會去看一些劇如韓劇少年法庭,讓自己有讀書的動力。
人在徬徨時,總需要有寄託,在這裡我並不是要說塔羅的不準確,因我知道塔羅比較針對目前狀態,要預測未來是比較不穩定的,所以我選擇定時去拜拜,不是迷信,而是我想要透過跟神明爺爺承諾我上榜後我會幫助其他考生來讓自己更有信心,也謝謝神明爺爺這段期間聽我說很多考試的挫折!
        謝謝摯友們在我備考中承接我對考試的負面情緒,也不斷給我支持與鼓勵,陪我聊天唱歌吃飯,放榜前一直告訴我「沒問題的!」「好好放鬆休息!」沒有他們的支持,就沒有現在的我。謝謝家人在備考期間幫我分擔家事、支持我的生活費,因為學業、兼職、備考讓我分身乏術,甚至有時候會把壓力、負面情緒發洩在家人上,對他們真的很抱歉,也很謝謝他們的體諒!也謝謝他們也常煮飯、買飯給我吃,分擔家中雜事。
        總結 我不是一個聰明的人,能應屆考上,雖然有運氣成分,但也是因為我在背後付出很多,在大家放假、出去玩、過年的時候,我都在讀書。原本我也在懷疑自己的能力,每天擔心無法上榜,由此可知備考過程的「相信自己」也是一大課題。希望大家也能順利上榜

活動訊息
  • 賀康德【監獄官】錄取人數再創新高-113新班開賣
  • 觀護人連5屆狀元榜眼探花在康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