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德法律文教機構

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76號

04-22217001

感謝康德的老師,數位函授可以自己規畫學習進度【考取經驗談】

6個月考取

康德司法》112薦任升等(司法行政)謝O卉(半年考取)
      100年普考技術類科上榜,中間修學分取得了司法行政及人事行政職系資格並順利佔到職缺銓審通過,所以在112年可以考升等考的時候,有三個類科可以選擇。最後評估準備司法行政類科的主要原因是,這個類科歷年報名人數多,原本技術類科的人數大概只錄取1至2名,人事行政也沒有經歷過國家考試,法律類科相較於其他類科申論題比較有邏輯性,較好掌握,所以最後選擇了報考司法行政類科。因為不是法律科系的,在之前準備高普考的時候有補過共同科目,覺得效果還不錯,所以決定要補習,有老師幫忙抓重點可以比較有效率的完成。考試科目除了行政法比較熟以外,民訴跟刑訴只有念空大時有接觸過,所以在選擇補習班的時候,有先詢問師資跟試聽,如果不是適合自己的老師,就算他在厲害也是沒有用。再來要特別注意國際私法,因為比較少考試會有這個類科,而且有大修法過,所以有的補習班是比較舊的教材,還要另外更新的話,準備起來會比較花時間。康德可以用line詢問及反映問題,回覆也很快速,在系統操作上也很直覺化,非常容易上手。
        考行政法的時候,其實有一題也到一半才發現寫錯了,但是我記得邢正(徐傑輝)老師說過,其實閱卷老師考的是邏輯,如果試卷修修改改反而不會高分,加上時間也不夠重新撰寫,平常上課的時候老師說的重點寫下去,那題也是拿到16分,很感謝老師的提醒,不會因為寫錯而亂了手腳。國際私法部分,老師上課都講實例題,建立起觀念,最後加強班的時候,有講解題目要如何寫,沒想到只花半年的時間學習的國際私法,竟然可以拿到46分,覺得CP值非常高的類科。民事訴訟法跟強制執行法部分,真的跟著老師的進度,一步一步來,分數也能輕鬆拿下。因為準備時間的關係,刑事訴訟法有6堂課沒有上完,也來不及了就先上解題講座跟考前修法關懷講座,還好可以讓分數不太難看。整體而言,分數的高低跟上完的課程比例是成正相關的。
        如果要考升等考的人,我覺得一年時間準備應該是夠的,我是利用中午午休及下班後的時間,每天大概的進度是看0.51堂課,假日的話可能可以上到2堂課以上,當然中間也很多突發狀況無法達到目標,不過秉持著以輕鬆的心情吸收新知識,無聊的時候可以看看司法院的法拍屋公告或判決書,其實這些還滿貼近生活的,不要有太大的壓力。函授的好處是可以依據自己的時間,還可以調整撥放速度或是隨時拉回去重看聽不懂的部分,還有手機平板都可以聽課程,非常符合我的需求,不過缺點就是要比較自律,所以我把要上的課程堂數做成一張表格,看完了就劃掉,也可以讓自己比較好掌握進度。然後最重要的是考績成績,因為念半天書不一定可以拿到80分,但考績的部分可以掌握,壓力就會小很多了。最後就是考古題一定要多做,尤其是選擇題的部分,因為有標準答案,所以要練習考試的出題,比較有筆感;申論題的部分,考古題要看,沒時間每題都寫的話,也要看過熟悉答題架構,但最重要的是要拿筆寫,考試2天的作答,不要因為很少寫字手太痠而來不及寫完,手部的小肌肉也是要訓練一下。最後,希望我的分享,可以讓大家在準備上有一點幫助,金榜題名!

活動訊息
  • 113【強效題庫班】3月全面開課
  • 觀護人連5屆狀元榜眼探花在康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