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德法律文教機構

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76號

04-22217001

康德函授課程都有主題分類,方便我去回憶【考取心得分享】

1年考取

111司法三等監獄官(侯凱恩(1年考取在職成功晉升三等)
       目前為在職管理員,地名國立大學文組畢業。在網路發現康德,一開始是購買DVD版課程,後來康德有新推出的數位函授,我發現更方便了,於是就改為數位版,讓我隨時都能用手機或電腦上課。而我不是一個多認真的考生,讀書沒有做自己筆記的習慣,考前更沒練習過一題申論,也懶得自己排進度,都是看補習班有什麼課程上傳就看什麼,康德還有個好處是,函授課程都有主題分類,方便我去回憶我上次看到哪個片段,對我來說蠻受用的
■各科的準備方式
(ㄧ)監獄行刑法與羈押法:
       這兩科我是上良育(游宏偉)老師的課,老師曾在實務現場待過,蠻推薦沒有監所實務的考生上老師的課,能較快明白監所大致如何運作。而老師的講義在考場也很受用,畢竟相關法條跟子法都整理好了,對我這種在職考生來說也是一大福音,就只負責讀書而已,省去花時間整理的麻煩。
(二)監獄學、刑事政策
       監獄學我在考四等有一些基礎,上課只是回味一下以前讀的東西。刑事政策的話,內容龐雜,像今年第一題有考到少事法釋字,而剛好康德發的講義有特別整理到,於是我就拿到還可以的分數
(三)犯罪學與再犯預測
       犯罪學一樣四等有了基礎,再搭配良育老師的講義,就有不錯的效果。再犯預測的話也是將霍華德老師講義看熟,上考場後就能應付大部份考題。而且再犯預測的資料不多,也是多虧老師用心整理,才能考到還可以的分數。
(四)諮商與矯正輔導
       康德有雙師資,對於沒基礎的人可以好好打底,加深自己的基本概念。若能把握好這科,會增加上榜機會。
(五)刑法及少年事件處理法
       刑法上完一輪正規課後,再上王葦(陳辰軒)老師的課,加深自己刑法架構的印象,而老師的講義也有歷年題目的解析,幫助自己增加對題目的熟悉度。少事法的話,強效題庫班課程也幫助我找到少事法作答的方向,畢竟市面上幾乎沒有少事法解題書,透過這個課程也讓我今年有一題少事法申論撈到滿分
(六)共同科目
       我有買強效題庫班課程,但因時間不夠就看沒幾堂,差點讓我+365,若有時間將強效題庫班海量的題目寫完,相信可以考到更好的成績。
       很幸運在邊上班邊準備不到一年就錄取,也很謝謝康德補習班,除了正規班我也有購買強效題庫班這都對我很有幫助。在備考期間我也不是全心全意投入考試,該玩的時候還是會去玩,該休息還是會休息。多虧康德補習班老師考試資料整理齊全,讓我省去蒐集資料的麻煩及時間。而一試過後康德也會提供二三試的協助,直到幫助考生順利上榜,總之很感謝康德。

活動訊息
  • 觀護人連5屆狀元榜眼探花在康德
  • 113【強效題庫班】3月全面開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