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德法律文教機構

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76號

04-22217001

康德正課跟補充講義都很齊全,除了正課也有加強課【考取心得分享】

全國狀元

康德司法》111司三觀護人(少事組)/劉慈凡(全國狀元∣1年考取)

  大學就讀社工系,對於司法工作一直很嚮往,經與從事司法工作的家人討論後,觀護人是最符合大學所學的專業,故一直抱持想要考觀護人的想法,畢業後在98及100年曾經各報考過一次,但都未能如願,當時覺得可能自己能力不及便未再挑戰,後續持續從事社工至今,在去年跟同事一起報名社工師考試,順利上榜後又報名了公職社工師,因為考試狀況不佳,便在今年農曆年後決定準備觀護人考試,中間歷經公職社工師上榜,一度想放棄觀護人考試,但幾經思考我想考的一直都是觀護人不是公職社工師,也因為公職社工師已經上榜又更無後顧之憂,慶幸有堅持到最後而不是選擇安逸,現在才有機會在這裡分享心得。
  選擇康德主要是因為網路一搜尋觀護人都是康德補習班的推薦文,而且康德的價格也很親民,所以選擇了康德報名。康德正課跟補充講義都很齊全,除了正課也還會有加強課,考前的重點提示也都很精準,真的超強,這次靠了考前的重點提示複習,拉了很多分數上來,也因此成了上榜關鍵。
感謝康德老師
(一)很感謝良育(游宏偉)老師在授課過程中不管是對於實務工作經驗、讀書方式的分享,很喜歡老師對於少年的心,良育也就是良好的教育,非常打動我的心,雖然這次在犯罪學準備的時間比重算高,但成績不如預期,覺得很可惜。
(二)一直都有在追蹤王葦(陳辰軒)老師的臉書,實際上到老師的課覺得很有趣,老師在課程講解也都很仔細清楚,很感謝老師的補充資料,刑訴新修法剛好考在少事法,才能一舉在少事法拿下不錯的分數。
(三)一開始聽鄭自強老師的心理學跟輔導諮商有點聽不懂,但花一點時間熟悉後很順利的聽完,最神奇的是因為準備時間很匆促,所以只聽完一次課程,後來分數比預期的好很多覺得真的是出乎意料,顯見老師的講解都是很清楚易懂,才能短時間就吸收。
(四)保安處分老師不斷提醒考題的變化,從過往的法條背誦題變化到開始考法理原理原則,所以在準備上有加強這一部分的準備,釋字的提醒也都是重點中的重點,雖然課程短暫,但給的準備方向很明確有效。
各科準備技巧
(一)少事法
上完一輪正課後先做出一份自己的筆記,掃描了近年考古題爭點,並針對修法加強複習,考前再針對記憶題進行背誦。
(二)保安處分
這科也是上完一輪正課後,加強複習相關釋字,最後也是考前針對記憶題背誦。
(三)心理學與輔導諮商
兩科都是上完一輪正課,後來因為時間有限,所以在考前一週花了各一晚掃過近五年考古題就上場了,所以最後可以拿到這個分數簡直是心存感恩。
(五)刑事訴訟法
也是由於時間不夠,最後只上完強制處分與證據章節,考前一週分了一個晚上大略掃過考古題。
(六)刑法
這科實在沒臉分享,因為時間不夠所以沒上到正課就考試了,也是掃了考古題,考前看了補習班給的考前重點,所以分數也是最低的一科。
(七)犯罪學
這科有很認真的上完正課並且做筆記,考前複習筆記跟背誦記憶題,但範圍真的蠻廣的,這次考了一題不會寫的,所以分數很不如預期。
給學弟妹的話
  希望用我的經驗可以鼓勵到很多媽媽考生,我是職業媽媽,而且是在很高壓的家防中心從事保護性社工,下班後還有幼兒園的小孩要照顧,先生又擔任警職,所以很多小孩的事情都要一手包辦,我的小孩也不是早睡的孩子,所以常常下班到小孩睡著通常都是晚上10、11點之後的事情了,好幾次都陪睡之後睡著,常常都是鼓勵自己爬起來看個一堂課也好,所以才會發生前面說的課程沒看或是沒看完的狀況,但我大多時間都還是有很努力地爬起來盡可能的把課程看完,而且我課程都是用1.5~2倍速的速度看完的,過程中也經歷過無數次的放棄,很慶幸自己堅持下來了,說了這麼多是想要讓學弟妹知道,唸不完沒有關係,因為一定沒有真的準備好的一天,這次考不好可能只是剛好題目是你比較不拿手的,千萬不要放棄,你永遠不知道考神何時會眷顧你,所以好好把握每一次機會。
數位函授的推薦
  康德函授課程最佛心也最驚人的地方在於課程可以看三年,目前市面上的函授課程都是一年期,期限過了就需要再加錢重買,康德這部份對於家裡有房貸跟小孩要養的媽媽考生真的非常友善。
  數位函授課程內容以段點式來切成一堂,對於沒有辦法一次看完三小時的學生非常有利於規劃讀書計畫及分配讀書時間,而且在課後複習時也比較省時有幫助,可以針對較弱的部分快速的找到後加強並複習,並且數位課程都會記憶上課時間,可以直接保留在上次看到的時間,下次直接點進去就可以銜接,無須另外自己登記或是找半天,這些對於分秒必爭的考生都是很友善的功能

活動訊息
  • 賀康德【監獄官】錄取人數再創新高-113新班開賣
  • 觀護人連5屆狀元榜眼探花在康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