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德法律文教機構

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76號

04-22217001

康德老師都很用心教學,講課內容很清楚【考取心得分享】

全國第4名

111司法三等監獄官(女)/陳○禹(全國第4∣在職成功晉升三等)
很感謝能夠在今年考上監獄官,並分享自己的上榜心得
    本身是現職管理員,在職準備。因對監所工作有興趣,對於薪水、休假、排班方式也符合自己的期待,所以決定報考。也從網路認識康德,發現老師都很用心的教學,講課內容和方式很清楚、易理解,所以決定購買強效題庫班的課程。
    接觸康德補習班是我能上榜的一個契機,在購買康德題庫班之前,已經自習準備了四年,雖然分數一直有在進步,幅度卻很緩慢,加上工作和生活瑣事要處理,難免會倦怠疲累。所以,購買康德題庫班試著突破瓶頸,再提升、增厚自己的實力。
對康德老師的感謝:
    感謝良育(游宏偉)老師、王葦(陳辰軒)老師和霍老師的用心教學,尤其是良育(游宏偉)老師,真的很喜歡他的分享,曾經從事實務的經驗和犯罪學做結合。王葦(陳辰軒)老師上課的板書很多,我會拿出國考專用試題紙 ,跟著老師的版書抄寫一遍,增加印象、學習排版方式。霍老師的講義很薄,講解很精要,句句是重點,認真聽完函授並反覆複習、背誦講義,會得到很棒的效果。
各科準備技巧:
1. 國文(28、9、14)
平時有閱讀的習慣,有助於選擇題語感的選擇;考前作文練習兩遍,規定自己練習在70分鐘內寫滿4面稿紙。
2.三合一(52)
(1) 英文的部分:
練習近三年司法特考、警察特考考題,將不會的單字整理成字卡並背熟。
(2)憲法、法緒的部分:
認真看完函授,練習近三年三等司法特考的考古題,其餘未特別準備。
3. 刑法與少事法(25、5、10、20)
(1) 刑法的部分:
認真看完王葦(陳辰軒)的複習函授課程,反覆複習題庫本,將擬答遮起來,看題目試著自己找爭點,再和解答做比對,看是否有遺漏的爭點,有的話那就是重點,筆記在一旁提醒自己。
(2)少事法的部分:
把老師講的少事法流程架構背熟,修法目的背熟可以寫入題目,其餘的有找坊間參考書做補充。
4. 監獄學(18、18、23、17)
認真看完函授,練習題目,背誦自行製作的筆記關鍵字。
5. 監行法與羈押法(14、14、18、15)
認真看完函授,熟悉新法條的條文架構和考點,例如:申訴/假釋流程
6. 犯罪學與再犯預測(12、21、7、16)
(1) 犯罪學的部分:
理論要念熟,被害者學、科際整合理論、犯罪學人特性等也是。
(2) 再犯預測的部分:
霍老師的課程和講義背熟,效益很高。
7. 刑事政策(18、15、15、20)
認真看完強效題庫班函授,自己的筆記並搭配老師的題庫一起做複習。
8. 諮商與矯正輔導(13、10、3、20)
認真看完函授,練習考古題,要求自己要寫出前言結語大小標題等,近年團體諮商、家族治療等理論治療方式可以多留意。
強效題庫班推薦:
    我推薦強效題庫班,作為最後衝刺的利器。老師會提醒新修法、時事、大法官釋字等考點,適合已經準備一段時間、有基礎的考生。
給學弟妹的話:
    聖嚴法師曾說過,願有多大,力量就有多大。考試很累時,不妨回想當初報考的動機,莫忘初衷!我的初衷是想著,要幫自己加薪,也要盡自己一份心力幫助受刑人。成功不屬於最聰明伶俐的那個,而是屬於堅持走到最後的那個人,既然決定要考,就別三心二意,開始著手準備吧。

 

活動訊息
  • 113【強效題庫班】3月全面開課
  • 觀護人連5屆狀元榜眼探花在康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