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德法律文教機構

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76號

04-22217001

康德有定期小考可用來檢視自己的複習進度【考取心得分享】

全國探花

111司法三等觀護人(社工組)/吳堂靖(全國探花)
        以前在媒體工作,常需要接觸不同的單位和受訪者,也需要撰寫新聞稿,在工作的過程中得知有觀護人這項工作,覺得跟自己的興趣和志向蠻符合的,薪資待遇也比較有保障,因 此就有開始在看相關的考試資訊、慢慢做準備了。當初是在網路上看到許多學長姐推薦和康德榜單,也有查一下各科老師的評價,最後決定來台中備考。
■康德對同學的幫助
(1)定期小考:康德有定期小考可以用來複習重點也能檢視自己的複習進度。
(2)批改考卷:同學也可以自己練習考古題給老師批改,從中建立自己的答題架構,掌握必寫的「關鍵字」,老師也都會給意見,分享還可以寫甚麼讓內容更豐富。
(3)借用教室:我和其他同學後來有組織讀書會,到了考試後期每周會選 2 天來補習班唸書或是小考,補習班會提供空教室給學員使用,建議同學可以找目標相同的夥伴組成讀書會、好好利用補習班資源。
感謝康德老師
(1)刑法王葦(陳辰軒)老師,老師上課節奏超流暢,每個法條、題型到最新修法都信手拈來,很用心準備,雖然是 3 個小時的課,但每次都覺得時間過很快,超級推薦。ps.課前課後都建議要先預先複習, 不然很容易上課聽得很開心,但下次就忘光光了。
(2)犯罪學良育(游宏偉)老師,良育講課生動有趣,每次上課都會提醒同學大架構,見樹又見林,不然犯罪學理論繁雜, 很容易迷失在文字堆中,對於非本科系的學生來說是很棒的入門選擇,另外針對三等的同學,由於申論題很重視架構和內容豐富度,在強效題庫班也都會提點同學,可以多練習題目跟老師討論。
(3)社會工作概論王禎老師 王禎老師擁有豐富的實務經驗,對於社福相關法條也十分熟悉,講義內容彙編豐富,在寫題目時常常能從中發現可用素材。
(4)心理學賽恩斯(蘇嘉智)老師,我是在強效題庫班才遇到賽恩斯老師,因為對於本科比較有興趣、重要章節也有做筆記,複習時就很快,老師會以連結、舉一反三的方式複習,對於已有基礎的學員助益頗大。
■各科準備技巧
(1)專門筆記:針對各科重要章節製作專門的筆記,像是刑法財產罪章、放火罪章;心理學 情緒、記憶、社會行為等,可以附上出題率高的題目或關鍵字,加深印象。
(2)勤練考古題:最後階段可以準備每章節出題率最高的 3 至 4 題考古題練習,反覆背誦。
(3)小紙條記憶法: 我會隨身準備一些便條紙,每天背 1.2 個定義,如利社會行為、反社會人格、童年逆境 經驗等,將重點切割、反覆背誦,就能積少成多,下筆時至少能寫出一些東西。
(4)練架構:最後階段可以看著題目練習架構,以心理學為例,就是情緒的定義、相關實驗、 影響因素、治療方式等。
(5)實務見解:刑訴與保安處分這科近年實務見解的出題比率越來越高,可以定期上「司法院粉絲團」、 「一起讀判決」或是訂閱「法源電子報」掌握熱門議題。另外,今年我也有特別整理重 要大法官釋字,如 J535、J654、J799 等,每個整理成 3、4 行,放在開頭會讓老師印象分數提高,也能豐富答題內容。
(6)注意研究所考題:各大研究所考題可以視為國考前哨站,題目常有複製貼上的情形,撿 到賺到,像是今年的心理測驗的考題就是某大學研所考題,輔諮和心理學可以多注意台、 政大、國北護、暨南等校的研所考題。
■參加各項加值短課推薦(主題加強、強效題庫班)
        康德的強效題庫班對於已經有基礎、非第一年報考的學生頗有助益,可以在快速掃一次重點,也能透過老師的補充,掌握近期的熱門考點。
        認真過好每一天,日積月累,總會有好日子的。 ps 保持身心健康很重要。

活動訊息
  • 觀護人連5屆狀元榜眼探花在康德
  • 賀康德【監獄官】錄取人數再創新高-113新班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