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德法律文教機構

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76號

04-22217001

看到康德過往榜單,讓我相信康德輔考實力【考取心得分享】

應屆考取全國第6

 

111司法三等觀護人(社)/呂○○(應屆考取全國第6)
       對學習社會工作的熱忱,以及對法律科目的熟悉,讓我對司法社會工作領域深感興趣,更在嘗試司法社工領域的實習、了解那些走過了司法程序的人們的故事後,確定了未來的方向。選擇觀護人,一方面是現實考量,另一方面則是希望扮演司法和社會的橋樑的角色,協助個案復歸社會。
會選擇康德的關鍵性的因素就是康德LINE諮詢的回覆速度快、態度佳,再加上因為想同時準備觀護人和家調官,而這兩個類科康德都有。再加上康德在LINE@的回覆速度很快,有行政上的問題很快可以被解答或排除,以及口試講座很有幫助,讓我在準備上有明確的方向,也獲得理想的成績。
【各科準備技巧】
1.共同科目(國、英、憲法、法緒):憲法和法緒寫考古題的投報率很高,可以拉分數,但前提是寫完一定要訂正,也要再複習錯題。國文有背老師給的萬用句型,一時沒頭緒或趕時間的時候可以派上用場。
2.刑法:總則和分則加起來分量很多,但觀念理解很重要,勢必要花點時間、下點功夫,沒什麼特別的技巧。總則我有整理學說和實務見解的筆記,分則的條號考前幾天有加強背誦。
3.刑訴及保安處分執行法:看完正規課後,主要心力放在題庫班,王葦(陳辰軒)老師選的題目都是精華,所以我把題庫班講義複習了超多遍。保安處分執行法建議將重要釋字看熟,也跟著陳昕(翁辰貿)老師的步調,透徹了解相關法理,是投報率高的一科。
4.社工概論:看正規課及整理社工理論的筆記。分享一個省時小技巧:觀察考古題發現題型蠻固定的,基本上不離倫理、團體工作、社區工作、兒少權利、社工角色,所以建議可以把每種題型各寫一個前言模板,省去考場上花在前言的時間。
5.心理學:以正規課為主,《心理學導論》為輔,另心測也有翻閱《心理測驗:理論與應用》。因為覺得心理學比較雜,且最後一次碰心理學已經是四年前,所以花了不少時間自己整理筆記,省去複習第二、三遍時翻書查找的心力,只複習精華。
6.諮商與輔導:以正規課為主,網路上的教學影片、Corey諮商理論為輔。因為從來沒有讀過諮商課程,所以同樣花了不少時間自己整理了一份諮商理論的筆記,方便理解、記憶各理論歸屬的學派及其比較。
7.犯罪學:以正規課為主,一樣有整理筆記,但方法比較不一樣。有讀犯罪學的那天,我會在睡前以心智圖的方式默寫當天讀的內容,隔天起床翻書,用另一個顏色的筆補上沒默寫到的重點,作為考前複習的筆記。
【推薦康德老師】
1.犯罪學:大學時修刑事政策不懂的地方,上良育(游宏偉)老師的課就馬上懂了
2.保安處分執行法:陳昕(翁辰貿)老師著重於法理的教學,非常受用。
3.刑法:藍因(邱子婷)老師的課業諮詢回覆速度超快而且超用心!
4.刑訴/刑法申論:王葦(陳辰軒)老師很會抓考點,講義超級精華,讓考生可以事半功倍,教得也很容易理解
5.諮商與輔導:對於我第一次接觸諮商課程來說,我覺得鄭自強老師教得蠻容易理解~
【強效題庫班】很推王葦老師的題庫班!理由同上~
大家可以依據自己對該科目的熟悉度、老師的語速或本身的習慣調整影片速度,是數位函授最大的好處~考試除了老實、紮實地讀書外,也需要有人指引讀書的方向,補習便能達到這個目的、為考生打下穩固的根基。看到康德過往的榜單,讓我相信康德輔考的實力,因此選擇了康德。
備考期間的心理狀態也很重要,建議大家可以找到合適的調適方式,讓自己可以更全心投入。如果產生焦慮、迷惘、質疑自我的情緒也是很正常的,這本來就是人生中在「選擇」的過程,或許金榜題名時,又會對自己當時的情緒有一番新的想法,並且慶幸也感謝自己這段時間以來的努力。祝福大家都可以做出適合自己,自己也能夠熱愛的選擇。

   

活動訊息
  • 113【強效題庫班】3月全面開課
  • 賀康德【監獄官】錄取人數再創新高-113新班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