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德法律文教機構

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76號

04-22217001

康德給很多學習資源,對於國考考生受用非常大【考取心得分享】

1年考取

1年考取/在職成功晉升
汪長霖-112司法三等監獄官

        目前為在職管理員,今年24歲學歷只有私立普通高中畢業。準備今年司法特考監獄官有報名康德補習班推薦的強效衝刺班,會想來報名康德是因為想聽聽其他不同體系老師的課程,加上強效題庫班除了可以數位函授外也可以隨班聽講,康德補習班也給學員很多學習資源,對於一個準備國考的考生受用非常大例如授課老師也會協助學生批閱申論題手寫答案,這邊特別感謝康德王薔(李莉娟)老師協助我批閱了近十年的考古題。從批閱中也給予我不同的答題方向及技巧,這邊再次稱讚康德補習班的師資陣容。
■各科準備方式
(一)監獄行刑法與羈押法:

這兩科算是監所考試的重要考科,是考生拿分數的機會,剛開始會先從背誦法條開始,有機人會疑問說法條真的需要背嗎!起初我也覺得根本背不起來,但準備的時間久了其實也能夠把法條背熟,加上康德老師的良育(游宏偉)老師會把相關聯的法條整理起來,使我在準備上能把相關概念串連在一起,而且老師本身有從事監所實務工作,對於實務經驗上的講解也比較熟悉,也推薦無相關經驗的考生能選擇良育(游宏偉)老師。
(二)刑法與少年事件處理法:
刑法的準備我相對來說較為生疏,但有上康德推薦的刑法申論加強課程,一共十堂課,王葦(陳辰軒)老師是以考點的方式編寫講義,我的準備方式就是將老師的各個考點準備起來,並記相關學說即實務見解,再搭配王老師講義的論順方式練習申論寫作擬答。
少年事件處理法算是我的本命科,目前從事少年矯正學校名籍業務,本身對於少事法有一定基礎,這邊建議考生能多準備少年保護事件審理細則,作答時若能引用該系則會讓評委覺得你與眾不同,分數自然會比其他人高,這邊也推薦強效題庫班給的法條架構圖,在考場複習起來省時又方便。
(三)監獄學與刑事政策:
這兩科尤其是監獄學很高的機率會考考古題,考生能從練習考古題開始,這兩科的作答比較沒有標準答案,只要你能論述言之有理基本分數應該都能拿到,這邊再次強推康德王薔(李莉娟)老師,老師會帶大家練習申論題的寫作模式,並解說寫作的要領及技巧,原本我習慣是不會寫前言的,但經過老師分析後就會把前言寫在答題上,如果認真的考生也能把手寫的申論拿給老師批改,老師都很願意協助考生。
(四)犯罪學與再犯預測:
這邊推薦再犯預測的霍老師,強效題庫班的講義薄薄幾頁,準備起來非常輕鬆,考試的趨勢方向老師都抓得很準,原本最害怕考再犯預測量表,如果你沒看過基本上分數都拿不到,感謝老師講義都有收錄相關量表,對於考生來說是一大福音,強烈推薦要準備監獄官的考生考前一定要聽過霍老師授課,受益匪淺
(五)諮商輔導:
這科認真來說其實蠻靠運氣的,四題申論基本上一定有一題是課本上沒有出現過的,如今年第二題問特定學者的見解,但希冀考生對於不會的題目不要放棄,因為別人一定也不會,這時候就要靠平時練習的底子,例如這題我就寫非自願個案的相關內容,雖然跟題目問的可能不精確但是有相關,也有拿到10分,這科準備上還是先以補習班的講義為主,多看幾次把各個諮商技術的理論原理治療方式搞懂就差不多有基本分了。
(六)共同科目:
憲法可以準備,法緒部分多做考古題,英文就用猜的,國文部分因為作文比分拉高至80分考生可以詢問看看高中補習班有沒有短期作文寫作班,我覺得有投資價值。
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選擇好的補習班能節省很多整理筆記的時間,也有老師可以幫你解題問題,但除了補習班的協助考生自己的努力還是佔大多數。這邊分享自己讀書的心境:
1.坐中靜,破焦慮之賊:
我們讀書講求效率,讀書時要能心無旁騖,保持平靜的心情準備,若時常焦慮甚至懷疑自己能不能考上,這些對於準備考試都是不利的因素,可以透由打坐、適量運動讓自己的心能平穩如水。
2.捨中得,破焦慮之賊:
準備考試當然希望自己金榜題名,我們自己問問自己是否有盡最大的努力?我們是否捨棄了娛樂時間再準備國考上呢?別人能捨得起那我們是否也捨得起呢?
3.事上鍊,破猶豫之賊:
這邊考生把從老師那裏學來的知識要能融會貫通,並且能把知識表達出來,剛開始可能申論寫不太出來,就參考別人的擬答、課本的論述,反覆的練習就能達到知行合一。

活動訊息
  • 觀護人連5屆狀元榜眼探花在康德
  • 賀康德【監獄官】錄取人數再創新高-113新班開賣